- 2013.11.02~
- Chinese, English, Korean
- 有愛,有重點,有時間,就會翻譯,翻錯也請見諒。
- 很多舊翻譯都是以前翻好再重新貼文,所以發表時間不等於專訪時間!
- 韓國歌手,演員,戲劇,綜藝節目 / 棒球 / 照片 / 美食...,etc.
- 照片/影片/翻譯轉載請註明,也請不要二改或塗抹LOGO

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

翻譯 :: 洪榛浩 專訪 (與The genius相關)


轉載請註明出處
translated by Hypomanic (http://nammspirit.blogspot.tw/)

以The genius演出人生第二幕的洪榛浩,「下個目標是...」

這篇是1/5放出來的訪問,原文在此
以下翻譯只節錄和The genius相關內容(全文太長了有空的時候再翻...)

大家好我是洪榛浩,最近我不再是電競玩家,用藝人來形容我也有點曖昧,不知道要怎麼介紹自己…看來該用「這個那個都在嘗試和進行中的洪榛浩」來介紹才行了(笑)。出演電視節目讓我獲得名氣,雖然覺得很興奮但也覺得很不安。現在還有很多不足的部分,在The genius發揮出我的實力之後,突然間受到很多關注,對我的期待值也變得很高,所以有時候也想要偷偷潛水(笑)。要稱我為藝人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,但有很多人的支持所以感到很感謝,會朝著能回報這些期待的方向繼續努力的。



- 看起來毫無關聯的The genius和你,這節目是怎麼找上你的呢?

  一開始真的是很偶然的找上我,隱退之後懷抱著要休息一陣子的心情在玩的時候,突然有一通電話打來了,說是要找我上這節目。那時候我對做節目沒有任何野心和關注,只集中在我在玩的地方而已,但是聽他們說明這個節目的性質之後就很想參加,一方面是現在沒有這種類型的節目,一方面也是聚集了在各種不同職業中最厲害的人的淘汰節目,當時覺得「雖然不是我的專業,但感覺是個可以展現些什麼的機會。」所以立刻就說我要出演了,Genius PD現在也還偶爾會提起這件事情,第一季成員的涉外過程中,立刻答應出演的人我是第一個,在我決定出演之後,到第二位出演者確定之前隔了一段時間,所以更謝謝我。

- 很快就到了第二季,和第一季相比有什麼不同點嗎?

  以遊戲本身來說,第一季和第二季都一樣困難,在第一季遊戲公開的時候,大部分的人都特別驚慌,就算對於遊戲有大致上的了解,但因為處在那個情境之下,也還是多少會有點堂皇,我是比較能在這種大混亂的狀態之下找到重心的人,所以才能夠發揮我的實力。但因為看過第一季而參加第二季的人們加入了之後,能夠自己慢慢來的時間和機會就變少了。其實第一季大家都不太把我放在心上,因為我是最沒有事前情報的玩家,也託這個福我才能夠自在的投入在遊戲當中,但是現在因為大家都很警戒我,要完全做好打仗的準備真的很累(笑),「反正要先把洪榛浩除掉才行。」這樣的想法聚集在一起,要好好的理解遊戲和玩遊戲就變得很不容易。

- 已經在第一季拿到優勝了,再出演第二季的理由是什麼呢?

  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,硬要說的話是因為有趣?Genius是從一開始聽到說明的時候,就立刻決定要出演節目,對我而言是個很有趣的東西,所以我也沒有多問就愉快的決定繼續參加第二季,雖然也有擔心因為第一季拿到優勝的關係,再繼續出演也可能把我的形象搞砸,不過個以我人來說,我本來就是「就做想做的事情吧!」主義的人,反正先做,後悔是以後的事情的個性(笑)。雖然有收看節目就會知道,第二季更加呈現出社會的真實和黑暗面,也呈現出不少雜亂和醜惡的模樣,再加上我又是處在「共同敵人」的位置上,所以也有我沒有想像過的困難點和疲憊,最近的壓力真的不是開玩笑的(笑)。

- 也有聽說「在所有玩家當中對遊戲理解度最高。」的話。

  我不覺得我有這麼厲害,只是因為其他人到現在還沒有集中精神在遊戲的運作上,代表人物是耀煥哥,我真的不知道耀煥哥到底懷著什麼想法出演這節目的(笑),絕對不是說他能力不夠的意思,我比誰都知道他是一個腦筋很好的人。只是很奇怪的,現在大家好像都集中在人際關係而不是遊戲本質上,明明應該好好利用遊戲裡隱藏的規則才對,但都只集中在針對其中一個人就先聯合或分派別,這點有點可惜。

  以前在第一季,公開遊戲規則之後,大家都會先自己思考遊戲的玩法,拿著自己的筆記一邊理解遊戲一邊找出必勝法,但第二季是反正就先「來!聚在一起!」(笑),因為這樣,所以也不是沒有大家的重點和方向出現分歧的狀況。是要先無條件組隊,還是先把遊戲規則理解透徹自己玩比較好?是多數比較有利,還是人太多會有不利的狀況所以只跟兩三個人組隊比較好?應該要先思考這些才對,但現在如果這樣想的話就太晚了,因為已經被孤立或推開了。反正我的意思是「不是我實力比人家都好,而是覺得其他人好像還沒有很集中在遊戲上。」


- 節目中玩過很多遊戲,最印象深刻的對決是哪一場呢?是讓大家對你開始有所關注的「Indian Poker」嗎?

  第一季印象深刻的遊戲很多,是真的都很有趣。嗯,「Indian Poker」的話…那時候比起覺得有趣,比較像是讓我再次把心情整頓好的契機?在那之前我也是很慌亂,並沒有好好理解當下的狀況,但從那次之後,「我這麼喜歡的九拉哥在這裡也是敵人啊!」的想法出現之後,是讓我第一次有了「要把那個人淘汰才能夠確保我的領域。」的想法。

  我印象中最有趣的比賽是和聖圭進行的death match,實際上光這個遊戲我們就幾乎玩了兩個小時,真的是不分上下的比賽。一開始還不知道,但聖圭真的是一個很伶俐又聰明的朋友,只是隱藏自己的能力罷了。因為現場本來就有很多前輩,所以一開始都是安靜地跟隨著大家的腳步,但越到後期,就漸漸地把自己的本性展現出來了。本來很有利的但是卻被逆轉,原本很不利的狀況下也能化險為夷的這些過程,都讓我想起以前在當電競選手的時期了,雖然這裡沒有鍵盤和滑鼠,但是要能夠理解對方心理就好像電競選手之間的競爭一樣。

- 這節目和玩電玩的時候好像是不同的緊張感,特別是death match的時候會更加明顯吧,雖然你每次都在death match當中贏了。

  我也覺得很神奇,是需要運氣和實力才能出現的結果,代表性的比賽是當時和九拉哥的比賽,當然一方面運氣也不錯,不過我的集中力好像比對方更好,和聖圭或是朴恩智比賽的時候也是,我覺得應該是從基本而言,「現在我對遊戲勝負的懇切和決心」比任何人都強,所以才能夠出現好的結果,從一開始接到涉外電話就下定決心要拿優勝,投入在遊戲的程度和意志也跟其他人不一樣,先天上就比較有勝負師的氣質吧?

- 之前播出第四集的時候,有一陣子討論區上真的討論的很火熱,當時沒有忘記競爭的本質但也遵守了該有的義氣,展現出這樣的面貌讓大家產生了很多好感。

  我的個性本來就是這樣,不過因為那件事也讓我變得更有負擔感,從那天之後我好像被包裝成什麼「正義的象徵」了,但其實我在之前的節目裡,也有說過很多矛盾的話,或是之後想起來會讓我覺得後悔的行動,大家好像對於也是漏洞百出的我都只講好的評價,最近是真的有覺得很負擔。上禮拜的節目也是,我表現出我的不滿,而剩下的人跟我的想法不同,但這也不表示他們就是錯的,就算對於其他人所做的選擇無法完全的尊重,但也不會把這些選擇想成是壞的,只是那天和我所追求的結果完全不一樣,所以瞬間累積了很多壓力。

- 平常也很活躍的使用SNS在做交流,和出演玩家們都變得親近了嗎?

  在第二季是和家住得很近的斗輝最親近,和不久前淘汰的多慧也很親,相旼哥是第一季就已經結下緣分,在很多方面都和我很合得來,一起作為電玩選手生活過的耀煥哥嗎?就只有想要跟耀煥哥在更高一點的位置上對決的想法而已(笑),林耀煥和洪榛浩一起出演的話,「林榛錄」要在更後面的回合展開對決,不覺得這樣很有趣嗎?

- 實際上雖然都維持著良好的互動關係,但大家都把你當作「警戒對象一號」了不是嗎?

  因為這一點,負擔感和難過感真的很大(笑),我不會對自己做出過高的評價,是完全可以和其他人一起走下去的,也不是靠一個人的力量就能夠玩下去,但把我當作敵人一樣推開,也會讓我感覺到不便,所以常常會有「就直接決一勝負不行嗎?」的想法,乾脆讓我動彈不得,或是感受到排斥的氣氛時真的都很傷心,畢竟我也不是什麼「戰鬥機器」,我也是人。

  還有我對耀煥哥也有點失望,不管怎麼說我們也是好一段時間的同事關係,偶爾過來跟我一起合力,或是一起解決困境之類的也沒關係,但是發生這種狀況的時候,他都會先到對方那邊去,要一起把我解決掉(笑)。我也常說討厭因為「和睦的氣氛」而被淘汰。(應該指的是小團體)其實我在第二季的目標已經達成了,因為上一季拿到優勝,這季只要不要在第一集淘汰就好了,反正這個目標已經達成了我也覺得很滿意,沒有什麼想要再更往上爬的野心,只是就像對於第二季沒有排斥感而決定繼續出演的心情一樣,既然如此就玩得更享受一點吧,就這樣而已,被淘汰也沒關係,只希望能夠享受和開心地享受剩下的時間就好了。

- 以後有在The genius以外的節目出演的計畫或野心嗎?

  有幾個正在談的,但是最近我也不太了解我自己(笑),「那孩子是幹嘛的?」都在想著這些事情,本來就是那種想做的事情都去做的個性,節目和遊戲都很有趣,也有想要一直繼續玩的想法所以很苦惱,現在還不算年紀太大,還不是能夠做出對什麼事情all in的階段吧?現在還沒找到像電競選手那樣讓我充滿熱情的領域,所以想要先在各種不同的地方展現出我自己各式的面貌,這樣做好像是最好的,只要不是跟我的想法完全相反的事情,我都會想去試試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